高级咨询委员丁原洪在《解放日报》上发表文章 点评乌克兰危机后的美俄关系
发布时间:2016-01-31

        2016年1月30日,论坛高级咨询委员、中国前驻欧盟大使丁原洪在《解放日报》上发表题为《美俄症结仍难解》的文章。

        文章指出,今年以来,由于乌克兰危机而冷冻的美俄关系似有回暖之势。继1月15日美国助理国务卿纽兰与俄罗斯总统助理苏尔科夫在俄就乌克兰问题进行“富有建设性意义”的密谈后,1月23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又在瑞士达沃斯与副总统拜登一起会见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并主动对外表示“明斯克协议在数月内可能会得到履行,而对俄制裁届时也会取消”。

        文章认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前途多舛,乌克兰问题疏解亦需时日,美俄关系更难有实质性改善,从日前双方就美国财政官员指认普京腐败一事冷语相向就可见一斑。美俄双方战略上的分歧不可调和。尽管双方不会回归冷战时期紧张对峙的局面,但双边关系在可预见的未来不可能有实质性改变。在不发生直接军事对抗的大框架内,双方激烈的博弈还会继续。

 

                                                                                                     (文章来源:解放日报网)

 

 




上一篇:理事董裕平在《经济参考报》上发表文章 评析如何构建开放安全的金融体系
下一篇:理事钱文荣在《环球网》上发表文章 评析美朝在朝核问题上的政策利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