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李晓西在《全球化》杂志上发表文章 评析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市场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26

        2017年7月25日,论坛理事、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晓西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中心林永生在《全球化》2017年7期上发表题为《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市场经济发展》的文章。

        文章从政府对市场作用的战略定位、中国市场化改革、中国市场经济发展水平、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积极融入全球化四个方面,回顾了过去40年中国改革开放历程。

        文章指出,目前,中国已是发展中的市场经济国家,主要表现为四个方面:一是政府越来越强调运用市场机制配置资源;二是中国持续推进市场化改革;三是中国市场化发展水平在逐步提高;四是中国越来越以开放、包容的态度融入全球经济。文章最后针对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出了相关对策思路。

 

                                                                                                               (文章来源:中国知网)




上一篇:理事长何毅亭在《学习时报》上发表文章 评论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
下一篇:理事魏加宁在《金融时报》上发表文章 评析防控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