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黄平出席“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 点评如何打造“一带一路”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7-02-25

        2017年2月24日,论坛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所长黄平出席“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并就如何打造“一带一路”的升级版提出几点意见。

        要打造全方位的合作,包括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桥梁、港口;走向既有国家主导,同时地方合作、企业合作、媒体、民众人文交流合作;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变成全社会的“一带一路”倡议;企业与社会跟进;运用好法律保障。研究在先、国家主导、企业跟进、法律保障;一定要舆论配合,尤其是要与当地舆论配合等。

        黄平表示,在推进“一带一路”过程中,第一要防止美日这样的国家反对阻挠,第二注意欧盟国家的疑虑和嘲讽,第三要对发展中国家,广大的非西方国家,以前与中国长期友好的国家,尽量消除他们的误解;第四在理念上要防止强加中国方案,防止西方有意的妖魔化。

                                                                                                                       (文章来源:中国网)




上一篇:理事韩保江出席记协新闻茶座 点评2017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
下一篇:理事门洪华出席“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 就推动“一带一路”战略提出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