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韩保江出席记协新闻茶座 点评2017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
发布时间:2017-02-23

        2017年2月23日,论坛理事、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韩保江在中国记协举办的第103期新闻茶座上就2017年中国经济将有怎样的发展态势时指出,如果用四个字概括,就是“稳中向好”。他认为,目前阶段来看,中国经济需解决的问题已不是如何做大,而是如何健康发展。

        韩保江表示,中国经济在去年实现6.7%的增长之后,除了稳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之外,一个鲜明的特征就是达到11万亿美元的经济规模。经过过去十多年的发展,中国经济快速壮大。中国经济将把健康作为发展的第一要求和目标。韩保江认为,随着中国经济总量的加大,以上10万亿的规模体量来看,已经不具备甚至也没必要继续保持“快跑”的状态。同时从发展趋势上看,速度不再是最重要的,但这也并不意味着中国经济就失速了。韩保江认为,中国经济预期将保持6%-6.5%的增长,2017年中国经济实现6.5%的增长是完全有可能的。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网)




上一篇:理事阮宗泽在《人民日报》上发表文章 点评世界何以走向“后西方”?
下一篇:理事黄平出席“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 点评如何打造“一带一路”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