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王金南在《环境保护》杂志上发表文章 点评中国环境智库发展的挑战与对策
发布时间:2016-08-26

        2016年8月25日,论坛理事、环保部环境规范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王金南和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的翁智雄、徐毅、张丽荣共同在《环境保护》杂志16期上发表题为《中国环境智库发展:挑战与对策》的文章。

        文章指出,近年来,环境智库为环境管理战略与决策制定、环境管理手段与模式创新等提供了大量的智力支持。本文从国内外智库现状出发,剖析智库总体情况和环境智库发展状况,研究当前中国环境智库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总体上来看,中国环境智库的发展既存在环境问题全球化、智库发展多样化、环境治理多元化、信息获取便捷化等机遇,也面临内外部压力、行政体制约束、同质化趋势、思维创新瓶颈等挑战。应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创新理念方法、加强国际合作等方式推动中国环境智库的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知网)




上一篇:高级咨询委员王缉思接受新浪国际采访 点评中美关系与美国大选
下一篇:理事胡鞍钢在《环球时报》上发表文章 谈全面振兴东北要打一场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