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咨询委员罗援在《中国信息安全》上发表文章 号召开展网络舆论战打造网络“志愿军”
发布时间:2016-02-03

        2016年2月2日,论坛高级咨询委员、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在《中国信息安全》上发表题为《打造网络“志愿军”,坚守舆论“上甘岭”——开展网络战,打好舆论战的几点思考》的文章。

        文章指出,网络空间作为新空间出现后,一场争夺空间控制权、进而通过建立反华桥头堡颠覆我政权的战争悄然打响。美国2012年总统参选人、前驻中国大使洪博培日前在CBS辩论节目中一语道破天机,美国就是要通过“网络舆论战”扳倒中国,找回美国上升的机会。如果说洪博培的肺腑之言只是美国所谓精英阶层的如意算盘和一厢情愿,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猎鹰计划”则已形成了一整套对华网络战争方案。美国的目的很明确,即通过网络造势,打掉每一只可能与美国作对的中国“鹰”,让中国人和军队成为一群羊或麻雀。

        文章认为,中国作为正在崛起的新兴大国,尽管无意与美处处争锋,但面对美在网络空间的磨刀霍霍,咄咄逼人,也只有毫不退缩,再次派出“志愿军”,守住“上甘岭”,雄赳赳,气昂昂,压住敌人的猖狂进攻,才能取得“板门店”谈判的主动权。对此,提出几点个人建议:

        第一,提升网络空间主战场意识,将网络战、舆论战作为“上甘岭”战役来打。

        第二,整合各方力量,建立统一领导机制。

        第三,建立自己的队伍,组织能征善战的网络空间“志愿军”。

        第四,塑造有民族气节的意见领袖、扶植正能量网络大V。

        第五,加强对网络平台管控,建立公正的、有影响力的网络平台。

        第六,建立国家和民间正能量的网络文化基金。

        第七,稳准狠地打击反动网站和个人,孤立一小撮反华势力。

        第八,尽快制定涉军新闻法,建立健康、有序、守法的网络空间秩序。

        第九,注重战法策略运用,营造宽松环境。

 

                                                                                   (文章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上一篇:理事钱文荣在《环球网》上发表文章 评析美朝在朝核问题上的政策利弊
下一篇:高级咨询委员马振岗在《人民论坛》杂志上发表文章 点评2015年中国大国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