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改革开放论坛举办“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护航‘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0-19

        10月18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的主旨演讲。习近平宣布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强调中方愿同各方深化“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为实现世界各国的现代化作出不懈努力。

        盛会隆重召开之际,改革开放论坛举行“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护航‘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线上座谈会,来自京内外高校、研究机构、律师事务所的专家,热议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精神,一致认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为涉外法律服务指明了发展方向。

        北京市律师协会“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会副主任、北京市法大律师事务所主任刘进军表示,北京市涉外法律工作近年来取得丰硕成果,未来要继续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律师涉外工作能力,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和覆盖国家,维护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合法权益。

        改革开放论坛“百川论坛”主任、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颜苏副教授表示,习近平主席宣布的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涵盖了国际合作的方方面面,将有力推动“一带一路”升级。“百川论坛”未来将更好地发挥平台功能,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企业和法律服务机构提供优质交流渠道。

        北京市法大律师事务所、北京市海问律师事务所、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北京友恒律师事务所、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北京象星律师事务所、北京清梦律师事务所参加此次座谈会。“百川论坛”是改革开放论坛品牌项目,立足法律角度针对有关大国关系、周边外交、“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现实问题,开展专业研究和对外交流,致力于打造融通产学研一体的创新型交流平台。


上一篇:改革开放论坛举行中国-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智库合作对话会
下一篇:改革开放论坛举办“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护航‘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