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魏加宁出席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会议 点评中国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6-05-19

        2016年5月18日,论坛理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巡视员魏加宁参加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高端会议,并在会上表示“要想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须首先实现制度转型升级”。

        魏加宁首先提到金融制度需要改革完善,想搞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金融制度如果不支持,就没办法做到。目前,中国仍是大量金融资源首先配置给国有企业,但是效率高的民营企业拿不到资金。

        魏加宁还提到制度安排,对于经营失败企业,现行的破产保护制度,一方面解决不了民营企业跑路问题,另一方面解决不了国有企业的僵尸企业问题。

        “当前转型升级最迫切的需注意两大问题”,魏加宁表示,一是对民营资本定位,此轮转型升级最重要的是换档,从政府档换到民间档。二是要解决劳动价值论,不承认知识分子的劳动成果,就使得政策出现重大的误判。

 

                                                                                                             (文章来源:财新网)




上一篇:理事胡鞍钢接受采访 解读如何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实现繁荣哲学社会科学
下一篇:理事韩保江在《瞭望》杂志上发表文章 强调打牢宏观经济企稳向好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