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咨询委员罗援在《环球时报》上发表文章 强调两岸统一意志绝不动摇
发布时间:2016-01-26

        2016年1月25日,论坛高级咨询委员、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在《环球时报》上发表题为《统一,是绝不动摇的钢铁意志》的文章。

        文章指出,台湾问题不管如何风云变幻,一条铁律不可违逆,就是必须顺应历史的潮流。

        我们会尊重民意,但台湾的统独选项只能由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来共同决定。我们会权衡利弊,但再大的成本代价,也大不过统一的价值。如果台湾走向独立,两岸的这些和平红利将化为泡影。我们会计算胜算,台湾是选举政治,政党轮替已经常态化,但不管谁执政都改变不了两岸关系大盘。我们会依法行事,在事关国家统一的问题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反分裂国家法》就是大法铁律,任何人都不能踩这个底线。 

        我们长期提倡两岸和平发展,但并不等于我们已经淡化了“统一”的意志。统一有“和统”与“武统”之分,我们将竭尽全力争取“和统”,只要“和平”尚未死亡,我们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我们将以两岸人民最小的代价换取国家统一的最大利益。我们曾经承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但如果“台独”分子把我们逼入墙角,我们别无选择,只有“武统”。“统则和,独则战”,独立与和平之间不能画等号。 

 

                                                                                                     (文章来源:环球网)




上一篇:高级咨询委员罗援发表文章 点评阻碍两岸统一的十大症结
下一篇:高级咨询委员吴建民在《北京日报》上发表文章 点评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